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方案推演会
作者:信息科 文章来源: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0-05-08 10:35:53 浏览次数:17964
附件下载: file5eb4c619cd0ea.xlsx

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开学后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有效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7日,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方案推演会,布置安排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工作。校党委书记张昌山、校长郭辉军、副校长程小放,党(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人事处、校团委、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会代训,详细讨论了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具体方案,实战演练模拟学生在入校检查、教室上课、宿舍生活等场景下,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学校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并及时按规进行上报、隔离、消毒、停课等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会议要求各防控应急部门在演练中要严阵以待、闻令而动,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配合密切,准确高效地完成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任务,达到演练的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要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应急演练,检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提高学校防控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全面增强学校应急队伍的协同配合能力,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可能发生的应急情况积累工作经验。(文/图:袁梓玥/审核:刘永钦/责任编辑:匡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