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疫情防控专题调研组到访我校
作者:信息科 文章来源: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0-06-05 09:12:50 浏览次数:20332

6月4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疫情防控专题调研组李世辉一行三人到访我校,实地调研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组走访调研了我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隔离区、校医院、食堂等疫情防控重要区域,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校长郭辉军主持座谈会,校领导彭志远、程小放参加座谈会。党校办、宣传部、纪委办、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保卫处、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大数据与云计算中心、研究生院、国际学院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副校长程小放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工作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反应,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安排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各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强化分工合作,抓实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宣传报道;强化舆论引导,全面加强师生信息摸排统计,建立健全健康监测和信息报送机制;加强校园管控,切实筑牢抗疫防线。坚持多方筹措,切实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坚持分类指导,及时处置疫情防控各类情况;注重关心关怀,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积极参与,主动服务学校防疫工作大局。严格落实开学责任,认真制定开学方案;深刻领会开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深刻认识自我防护的重要性,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积极储备防疫物资,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我校大数据与云计算中心的人才资源优势,通过“一部手机校园通”,做到校园疫情指令精准下达、校园疫情线索快速上报、让校园疫情防控更高效、措施更到位,保证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程小放还汇报了我校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计划。

在座谈交流中,参会人员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意见交换。

李世辉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中了解了西南林业大学整体抗疫工作的情况,感受到西南林业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对防疫抗疫工作的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认真细致的做好学生开学工作。学校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到位,师生对防疫抗疫工作详细流程认识清楚到位。他指出,西南林业大学要继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把好关口,做好疫情防疫常态化工作机制准备,继续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委部署的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工作到位。

郭辉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调研组的各位领导对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围绕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各有关部门会后要认真按照调研组的要求,积极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织牢防控网络,把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牢靠;学校即将迎来第二批返校学生,要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措施,补齐短板,细化管理,确保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要密切关注每个学生的情况,全面掌握心理健康状况,在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指导、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学生更多关注关心,坚定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文/图:袁梓玥/审核:李福源/责任编辑:匡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