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项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秋季开学工作
作者:党委宣传部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30 15:16:28 浏览次数:18016

9月16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项督导组组长卢明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实地检查指导我校秋季开学工作。督导组走访检查了我校大门口、教学楼、学生宿舍、校医院、食堂等重要区域,了解学校全面开学复课情况。副校长程小放,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研究生院、国际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程小放汇报了学校秋季开学工作情况。学校及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秋季开学工作,全面部署安排系列工作,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有序,为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奠定扎实基础。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精准有序组织完成了老生返校和专升本新生入学工作。目前,2020级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秋季开学后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稳定有序、秩序正常。学校在巩固《西南林业大学2020年暑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实施成果的基础上,制定实施了《西南林业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控辍保学工作、校园安全等工作。学校注重工作统筹,将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秋季开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聚焦学校卫生整治、校园环境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重点,从全局和长远出发,制定实施《西南林业大学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采取有力行动、扎实措施,掀起全校落实“7个专项行动”的热潮。

程小放指出,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经验,持续做好全面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全力保证学校教育教学正常有序。深入贯彻落实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4日陈豪书记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教育厅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泛动员、凝心聚力,全力推动校园安全管理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各项工作,确保交出合格答卷。(文/图:袁梓玥/审核:李福源/责任编辑:匡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