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全面督查
作者:杨荣 文章来源: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1-04-15 10:34:29 浏览次数:17948

为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4月13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杨中梁组织带领校办公室(党委巡察办)、纪检处、宣传部、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督查组,对全校相关工作开展明察暗访。

督查组实地走访了学校大门值班、楼栋值班以及学生食堂、校医院、树木园、学生宿舍等重点环节的管理情况。对疫情防控、值班情况、工作纪律等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

经检查,绝大部分部门、学院、单位能够按照要求在岗值守,认真履职尽责,做好相关工作。但也存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所松懈的苗头,部分师生公共场所未佩戴口罩,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的警惕和重视;学生食堂存在食品卫生安全隐患;部分学生宿舍卫生存在“脏”“乱”现象。

杨中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做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相关工作两不误、两推进,不得存在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纪检部门要紧盯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重要岗位,采取灵活多样、有效有力的措施,对学校各单位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情况开展持续性监督检查,对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失职渎职、擅离职守、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情形,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卫生的管理和监督,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和防疫防病能力。(文/图:杨荣 史桓恺/审核:刘德钦/责任编辑:史桓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