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校友联络人座谈会
作者:信息科 文章来源: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1-06-28 10:01:55 浏览次数:1898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毕业生的心声,助推学校各项建设与发展, 6月16日,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校友联络人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清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友会副会长高岭,学校就业工作处、办公室(党委巡察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校团委、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图书馆、后勤服务集团、信息化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32名来自各学院的2021届毕业生暨校友联络人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张保兰主持。

张保兰介绍了学校的校友工作,校友会建设与发展情况,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同时对校友联络员积极投入到校友工作中表示感谢。她指出,为更好地服务校友,学校搭建了西南林业大学电子校友卡平台,提供校友权益、校友互动及校友福利,促进校友之间的高效交流,希望各位校友联络人积极向同学们推广使用,进一步发挥电子校友卡的资源整合能力。

校友会副会长高岭希望新一届校友联络人积极发挥纽带作用,主动加入校友组织,参与各地校友举办的活动,鼓励同学们与工作地校友多多交流,在成就个人事业的同时为促进校友工作、推动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2021届毕业生暨校友联络人代表踊跃发言,阐述了对校友联络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了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展望了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同时也对学校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服务、就业创业、校友工作、图书馆资源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母校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各职能部门对相应的问题给予了回应。

刘清江、高岭、张保兰为2021届校友联络人代表颁发聘任证书。校友联络人为培育校友文化,凝聚校友力量,提升校友服务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从2016年起,学校已经连续六年在应届毕业生中聘任校友联络人,今年学校从2021届毕业生中选聘校友联络人162名。座谈会上,2021届校友联络人代表纷纷表示,今后会牢记工作使命,积极发挥校友联络员在校友与母校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清江副书记听完毕业生发言后表示,校友是大学最宝贵的资源之一,校友工作是学校非常重要的工作内容,希望各位校友联络人履职尽责,和学校共同做好校友的联络和感情维系工作,与母校荣辱与共,离校不离心,永远不断线,共同促进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他强调,针对毕业生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学校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查缺补漏,积极整改,努力协调并解决,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最后,刘清江祝福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身体健康、万事顺意、前程似锦,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李晨曦/图:戴薇/审核:张保兰/责任编辑:姜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