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地方大学高品质教育发展的实践探索”学术沙龙暨常务理事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信息科 文章来源: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1-10-26 17:14:11 浏览次数:17727

10月15日,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学术沙龙暨常务理事会在我校世界茶叶图书馆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地方大学高品质教育发展的实践探索”。会议由云南省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董云川主持。

西南林业大学向会议提交了《聚焦高品质教育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西南林业大学探索与实践》的书面材料,校党委书记、省高教学会副会长张昌山以《铸校魂 兴文化 优环境 重品质》为题作主题发言,介绍了西南林大在丰富高品质教育的内涵、打造高品质教育的环境条件等方面的思考与实践,受到了与会同志的关注和好评。

校长郭辉军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将以举办此次学术沙龙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朋友,在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道路上砥砺深耕、追求卓越,与兄弟院校、专家学者一道,为云南建设教育强省提供强有力支撑。

云南省高教学会代表团一行分别前往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标本馆、名人园、校歌园、西林湖、院士厅、校史馆、古茶树资源馆等处参观考察。在学术沙龙上,代表们立足学术研究、结合西林和各高校建设与发展的特点,联系云南省高校教育实际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研讨会立足我省高等教育实际,全体与会同志各抒己见,并在多方面达成共识,大家认为必须扎根红土高原、强化学科引领、强基固本、优化专业构建新格局,共同致力于高质量、高品质、高水平教育体系建设,推动云南高等教育取得更大的成就。

(图文:史桓恺;审核:张昌山;责任编辑:匡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