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信息科 文章来源: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0-06-17 15:09:11 浏览次数:18517

6月11日,学校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辉军校长主持,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财务处(预算中心)、国资处、基建处、组织部、人事处、发改办、学生处、研究生院、纪委办(监察室)、审计处,后勤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西南林业大学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和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职责分工,研究了学校内部控制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内部控制是通过制定制度、实施措施和执行程序,对经济活动的风险进行防控和管控的重要举措。学校的内部控制工作,有利于保证学校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提高教学服务的效率和效果。

会议强调,学校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重视和认识内部控制的重要性。一方面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营造良好氛围,认真组织各部门完善内控制度,同时做好宣传培训教育;另一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做实,开展风险评估和内部控制评价,制度建设和实施方案要着眼于绷紧弦、长期抓。全面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是保障权力规范有序、科学高效运行的有效手段,是依法治校、科学管理的内在要求,是完善制度、提高内部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

郭辉军就学校内部控制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职能部门应认真组织学习相关知识及管理规定,强化内部控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努力营造实施内部控制的良好氛围,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建立并完善我校内部控制制度;要全面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内部控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落实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的各项任务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要认真分析,统筹安排,对标对表分析问题,突出重点,加大整改,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确保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坚持全面建立、有效实施的原则,学校各类经济活动都要纳入学校内部控制建设体系之中,实现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全覆盖。(文/图:杨维杰/审核:杨少勇/责任编辑:袁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