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南京林业大学进行“十四五”规划学习调研
作者:刘刚连 文章来源:办公室(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2-02 11:55:45 浏览次数:18302

11月17日,校党委书记张昌山、校长郭辉军、副校长杜官本、副校长杨斌一行到南京林业大学学习调研。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蒋建清、校长王浩、副校长张红出席调研交流座谈会。两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此次到南京林业大学调研学习,是学校从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现实需要作出的重要安排。近年来,南林在各方面取得瞩目成绩,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明显,世界一流林业大学建设深入推进,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办学条件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实力彰显,专业学科特色鲜明,人才培养亮点纷呈,科学研究成果丰硕,国际教育提质增速,各项事业得到蓬勃发展,在许多方面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有诸多方面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蒋建清代表学校对西南林业大学领导同仁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现状,以及近年来南京林业大学的办学思路与措施。他希望,两校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林业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增进友谊、携手并进,共同谋划林业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蓝图。

张昌山对南京林业大学的周密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两校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保持着密切联系,建立了深厚友谊。张昌山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对南京林业大学近年来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世界一流林业大学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希望借此机会向南京林业大学取得真经、学得真本事,双方能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和交流,实现合作与共赢。

会上,双方就“十四五”发展谋划及特色学科体系构建、科研绩效及人事制度改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后,校领导专程拜访了曹福亮院士,并到南京林业大学校史馆、林木遗传与生物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文:刘刚连 袁梓玥/图:祝建兵/审核:李福源 祝建兵/责任编辑:匡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