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30 11:39:27 浏览次数:17877

12月15日,校党委书记张昌山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省委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进行了再学习、再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刘清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总体方案》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和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省委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全面开启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紧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擘画了我省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对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战略目标,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宣传《总体方案》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迅速组织全体干部教师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将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全校要将《总体方案》和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制定、本科教学评估、学科评估等重点任务中去,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图:袁梓玥/文:匡英鹏/审核:李福源/责任编辑:袁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