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30 11:57:20 浏览次数:18436

10月21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中梁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第五轮巡察组全体巡察人员参加会议,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任祝建兵主持会议。

会上,祝建兵宣读了校党委关于第五轮巡察工作授权的决定以及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本轮巡察成立两个巡察组,分别对机关党委、绿色发展研究院、后勤服务集团、离退休工作处等4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监督。

杨中梁从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认真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杨中梁指出,巡察工作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学校党建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全体巡察工作人员要站稳政治立场、明确政治定位、严格政治标准、强化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放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去审视,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着力查找落实“两个维护”方面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第五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同时达到了对学校巡察的全覆盖。(文:王宽/图:袁梓玥/审核:祝建兵/责任编辑:袁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