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廉洁表率,树时代新风
作者:信息科 文章来源:督办与信访科 发布时间:2021-05-31 09:19:29 浏览次数:18530

为认真贯彻落实“清廉西林”建设方案精神,5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一支部、三支部、十二支部联合举办“做廉洁表率,树时代新风”之“爱廉说·党员话廉”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张昌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辉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三支部书记郭正春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诵读经典散文《爱莲说》,以莲喻廉、以莲说廉、以莲促廉,从优秀传统文学作品中学鉴廉洁文化,领悟廉政品格。杨正伟等六名党员代表依次领学了《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内容节选,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觉悟,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通过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守门人》,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让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直抵人心。

郭辉军作廉政主题发言,谈个人感想体会,对与会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醒。他指出,建设“清廉西林”是学校总结发展经验、开创美好未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举措,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好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做到 “三学”,即学好法律法规、学好党纪党规、学好正面反面典型案例;抓好“三风”,即作风、师德师风和家风;改造“三观”,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监督,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做到日日自省、时时自警、刻刻自律,加强自我建设,不偏航线,行稳致远。

张昌山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以“筑牢廉洁底线、走好廉洁人生”为题,讲述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他以“廉洁与我”开场,把廉洁视为一种生命内涵、党员的行为准则与底线、“大学人”的内在品质,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起播好“廉”的种子,守好“廉”的品格,锤炼“廉”的作风。张昌山从廉洁与廉洁人生是学习而成、是规范而成、是涵养而成、是坚守而成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员、干部该如何做到学廉知廉、尚廉践廉、守廉敬廉。他对学校开展“干部廉政”“教师廉教”“学生廉学”等“三廉”建设的意义内涵和部署安排进行了简单介绍,他指出,机关党员、职能部门要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推进学校事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尽力量。

活动最后,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加强学习、廉洁自律、家风建设、履职尽责等方方方面谈感想、表立场。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系统地领悟到“廉洁从政、求真务实”的深刻内涵,会自觉在工作生活中培养自己的高尚情操、高洁品格,以更加严的标准更加实的作风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学校发展及党和国家事业中。(文:袁林静 王维/图:戴薇/审核:郭正春/责任编辑:袁梓玥)